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2020-09-26 00:17: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

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成果)9月25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双创”示范基地作用、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进一步稳外贸稳外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市场主体,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采取再造投资项目前期审批流程、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率等措施,加快提升投资建设便利度。要简化企业生产经营审批条件,继续降低市场准入门槛,优化建设工程企业资质管理,全力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要减少外资外贸企业投资经营限制,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多角度、便利化服务,支持出口产品转内销。要进一步降低就业创业门槛,提高涉企服务质量效率,完善常态化政企沟通联系等机制,给市场主体加油鼓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新区“又要高又要新”等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要支持高新区打造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实施“瞪羚”“独角兽”企业培育计划,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创业人才。要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创新,加强与中关村、北大、清华等科技园区、大专院校合作,与京津开展联合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应用。

会议强调,稳外贸稳外资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六稳”工作部署的重要内容。要运用出口信用保险,积极保障出运前订单被取消风险,推广“信保+担保”,增强外贸企业抗风险能力。要加大外资招商力度,在前期、在建和投产等环节对内外资一视同仁,强化用地保障,提高外资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便利度。要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水平,精简需在进出口环节验核的监管证件和单证数量,积极推进提前申报、两步申报改革。

会议强调,要提升“双创”示范基地作用,进一步促改革、稳就业、强动能。要强化就业带动,支持返乡入乡就业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拓展创业就业空间;强化协同带动,推动大中小企业、产学研融通创新和“双创”示范基地协调联动;强化金融带动,开展金融服务创新创业试点,拓展创业投资服务领域;要充分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开放、改革带动作用,促进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事项。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