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90项科技成果展示河北科技创新硬核实力

2020-09-26 17:19: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6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璐丹)今天,记者在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媒体开放日活动中获悉,目前,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已与中国技术交易所、中关村会展与服务产业联盟、河北产权市场等10余家知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立足河北、对接京津、链接国内外”的技术转移转化大平台已经呈现。

河北省科技成果展示交易中心展厅为“两厅三区”结构:序厅以宣传影片形式重点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各级精心部署以及河北省资源、人才成果等取得的成就;第一展区主题为“走进新时代,建设创新型河北”,重点展示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三件大事”(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冬奥会筹办),践行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的重大科技创新工作思路、抓手举措和取得的亮点成效;第二展区主题为“改革创新,数说新成就”,围绕“创新主体”“创新人才”“创新平台”“创新投入”“创新指数”五个板块,共展示创新要素126项;第三展区主题为“创新驱动,践行高质量发展”,围绕“支撑传统产业迈向中高端”“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新动能”“引领现代农业谱写新篇章”“科技点亮美好新生活”“布局未来产业构筑新高地”等五个板块共展示科技成果290项。交易区具备信息汇集、技术推介、项目路演、中介服务、成果交易等全系功能。

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优化科技成果转化生态系统,持续开展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效率,积极推进国际科技创新资源共享和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吸引更多的国内外高水平科技成果在河北聚集、转化、交易,今年年底前,筹建一个国家级中心、建成一个技术交易平台、举办一系列转移转化对接活动,让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在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