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香甜鸭梨、喷香驴肉……河北博野县“扶贫大集”开市啦

2020-09-27 05:20: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旺辉、孟璇)香甜的鸭梨、喷香的驴肉、酥脆的饼干、可口的黄瓜……无不吸引着观众驻足品尝。9月25日上午,历时一个月的保定博野县消费扶贫产品展销月对接会在该县会展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北京的爱心组织向博野贫困村“扶贫超市”捐赠。通讯员孟璇摄

在会场,来自博野县奇彩树家庭农场生产的无公害黑猪肉成为京津采购商青睐的“香饽饽”。据农场负责人王建强介绍,他的家庭农场占地400亩,饲养的黑猪,全部采用有机牧草和蔬菜喂养,不添加任何人工添加剂。除了流转土地带动贫困户增收外,还安排了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农场打工,一年可以增收1.4万元。展销会开幕式当天,参展和销售的扶贫产品品种40余种,涵盖果蔬干菜、肉蛋油面、养生花茶和休闲食品、优质棉被等,让来自省内外200余家采购商流连忘返,现场销售额120多万元,签订采购框架协议1800万元。来自北京的爱心组织还向博野贫困村的“扶贫励志暖心超市”进行了捐赠

博野是革命老区,省级贫困县,2018年河北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博野县退出贫困县序列。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持续促进贫困群众稳步增收,今年以来该县开展多种消费扶贫活动,包括扶贫产品认定和销售、推进消费扶贫智能专柜和扶贫专馆建设、政府采购扶贫产品、电商直播带货等,千方百计帮助受疫情影响的贫困群众拓展销售渠道,确保产品变商品、收成变收益,助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今年1至9月,该县消费扶贫线上线下销售额达9600余万元。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