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偷换商家二维码 河北石家庄一男子自作聪明终被抓

2020-09-27 05:23: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健 河北日报记者尹翠莉)当今,商品交易基本都是通过二维码收款,扫一扫钱款就到账了。一男子发现了其中的“商机”,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粘贴在商家的收款二维码上面,利用二维码进行盗窃。9月22日,该男子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抓获。

近日,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育才街派出所接到某商铺报警称,被人利用二维码盗窃1000余元。接警后,育才街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围绕案件线索认真梳理。后在分局合成作战中心的支持下,确定了嫌疑人身份及落脚地。9月22日,育才街派出所集中精干力量,经一天摸排走访,于当日晚9时许,在石家庄市一日租房内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成功抓获。

经审讯,刘某某供述,今年以来其经常利用凌晨时间,选择收款二维码露在外面的沿街小商铺,将自己的支付宝二维码粘贴在商家的二维码上面,实施盗窃,先后在石家庄市作案约30起,涉案金额6000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和深挖中。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商家,在营业时一定要做安全好防范,定期检查自己的收款二维码,建议设置收款语音提醒功能,或第一时间确认收款,夜间不要暴露在外面,如果发现二维码被不法分子偷换,一定要及时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