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共设6个组别 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启动

2020-09-27 05:39: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9月26日,由中国篮球协会指导、河北省体育局和河北省教育厅共同主办的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在河北奥体中心启动。

本次赛事设有男女U10、U12、U14共6个组别,并根据不同年龄段青少年身体发育情况制定相应的比赛规则,预计直接参赛人数可达5000余人。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摄

自2017年11月中国篮协推出《小篮球发展计划》并启动中国小篮球联赛以来,小篮球引起普遍关注,适龄球员参与人数多,赛事吸引力大,带动了许多青少年参与到篮球运动中来。

河北省高度重视小篮球赛事推广和普及,连续两年成功办赛,参赛队伍由刚开始的六七十支扩大到现在的将近700支。今年,河北省在小篮球项目的基础上,结合全运会设项情况,首次推出了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暨国内优秀球队大奖赛,进一步推动河北省青少年篮球项目发展,为选拔和培养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提供平台。

图为石家庄赛区比赛现场。 王宏飞供图

据了解,2020年河北省小年龄段三人篮球联赛启动后,全省14个赛区的1000余支队伍已在各自赛区同时开赛。经过预赛后,各赛区各组别的冠亚军球队将代表本赛区参加省级决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