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石油管道局京石邯项目打火开焊

2020-09-27 09:5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作人员调整内焊机焊丝,准备组对。 通讯员徐俊峰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悦、徐俊峰、窦苏楠)9月26日上午9时58分,随着业主代表开工令的下达,中国石油管道局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管道局)京石邯输气管道复线工程一标段(简称京石邯项目)正式打火开焊。

第一道焊口组对。 通讯员徐俊峰摄

京石邯项目(一标段)全长47.2公里,管径1219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管线途径涿州市、高碑店市、涞水县、定兴县。沿线设站场4座,分别为涿州站、高碑店分输站、定兴分输站、雄安分输站,项目计划于2021年7月完工。

第一道焊口开始焊接,图为内焊机操作。 通讯员徐俊峰摄

京石邯项目与在役管道长距离并行敷设,沿线村镇密集,全线有大小型河流、公路、铁路等各类穿越达137处,且与多条管线反复通过,线路连头较多,施工难度极大。

党旗在施工现场飘扬。 通讯员徐俊峰摄

项目经理倪兆生介绍,京石邯输气管道复线工程是满足河北地区天然气需求的一条重要管道,是推动河北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性发展的重点工程。其成功建设将进一步推进河北省中南部市县的气化,补充现有管道沿线气量缺口,缓解供气压力,促进地方产业结构升级和能源结构优化,减少城市大气污染,提高人民生活质量。

施工现场航拍。 通讯员李少毅摄

管道局总部位于廊坊市,是我国油气储运工程建设领域的专业化公司,为埃克森美孚、BP、壳牌、沙特阿美、中国海油、中国石化等70余家国内外油气公司提供服务。同时,他们与近80家国内外知名企业、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构建了从科研、咨询、融资、勘察、设计、采办、施工、防腐、机械制造到投产运营、维修维护、技术保障的完整产业链,具备油气储运工程全生命周期建设管理能力。目前,管道局正大力实施市场、创新、国际化三大战略,致力成为国际一流油气储运工程公司。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