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第一书记晒小康】蔚县孟家堡村:五个产业解锁“脱贫密码”

2020-09-27 13:51:28 来源: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张玉平 张龙、张家口台白云峰)任燕鹏,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驻蔚县孟家堡村的第一书记。孟家堡村有着优质的煤炭资源,从1985年开始,就发展煤炭的相关产业。2008年,随着国家资源政策的转型煤矿资源型农村开始转型,国网冀北电力有限公司和政府分别投资建设了光伏电站,这两个电站,每年给村子带来776000的收入,持续20年,保障了全村的贫困人口脱贫兜底。

此外,任燕鹏还想方设法帮助孟家堡发展大棚产业园区。把大棚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走向乡村振兴的重要的产业支撑。

2018年底,孟家堡村实现了整村的脱贫摘帽,在持续推进煤矿资源型农村转型的基础上,身为该村第一书记的任燕鹏带领大家创办、推进黑陶的生产和旅游基地,打造党建示范村,发展光伏、大棚、种植、养殖和工业区,这五个产业以“一位五区”的发展举措全面落地,让这里的乡亲全面迈进了小康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