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

辛集市领导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0-09-27 15:14:38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造福千万家。9月22日,市领导王现坤、田军、张勇、乔紫超、张立明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次用脚步丈量辛集,现场指导解决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市委办、政府办、住建局、综合执法局、交管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督导。

连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持续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新时代建设繁荣美丽幸福辛集奠定坚实基础。市领导一行依次来到兴华路龙泉街至育红街段、东华路育红街至建设大街段、兴华路昊华市场至农贸街段,一路步行,沿街查看便道砖铺设现场,研究停车位施划、树池美化等问题。

正在加紧施工中的便道砖铺设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远远望去,刚刚铺设完成的便道砖色彩艳丽、干净整洁,规范施划的停车位整齐有序、分外醒目,十字路口市民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有序通行,随地吐痰乱丢烟头等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所到之处,处处洋溢着文明城市创建的浓厚氛围。

市领导强调,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是一项需要全民参与、全情投入、全力以赴的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网格单位的主体作用和部门的监管作用,完善长效机制,保持常态推进,让每一件小事、每一个细节都体现辛集人民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文明素养。

市领导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从细节入手。在铺设便道砖时,要严格把好材料质量关,讲究铺设方式方法,确保铺得好、用得住;要充分考虑盲道与停车位的关系,合理布局,确保既符合相关要求,又最大限度为市民提供方便;要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前提下,抢抓时间、加快进度,确保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铺设任务;铺设完成后要抓紧清理表面泥土,坚决避免造成扬尘污染。各有关部门要督促沿街门店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自觉清理橱窗、门窗、牌匾,干干净净迎客,同时要对主要街道沿街门店的牌匾进行统一规划设计,确保整齐划一、美观醒目。供电、通讯、市政等部门要加强沿街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规范线路并做好基础设施清洁,全力打造整洁美观、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即将到来2020中国(辛集)国际皮毛时装周博览会(BEIJING FUR)暨第二十八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以及国庆、中秋双节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浓厚氛围。(记者靳晓、张思瑶、张松)

来源:辛集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