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总体规模100人 河北邢台组建首支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

2020-09-27 19:45: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7日讯(河北日报记者邢云)从河北省邢台市政府新闻办今天举行的发布会上了解到,在原有森林防灭火、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基础上,邢台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建首支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这支队伍隶属于邢台市人民政府,由市应急管理局统一管理、统一指挥,总体规模为100人,采取分期组建方式,第一期为61人,现已组建完毕。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河北日报记者邢云摄

据了解,邢台市新组建的这支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主要承担全市难度较大防汛抢险救援、森林火灾扑救、抗震救灾、突发地质灾害等自然灾害救援和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处置任务;负责特殊时期和特殊区域的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巡查;负责开展市级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预案救援演练;指导各县(市、区)开展生产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工作;组织培训全市其他应急救援力量。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其他应急任务。

今年邢台市平均降雨量426.9毫米,较去年同期(275.3毫米)偏多近6成,较常年同期(355.6毫米)偏多2成。目前,全市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2.4048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2681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0.1305亿立方米。49座水库、16条行洪河道均无险情发生,防汛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春防期间,邢台市未发生森林火灾,无森林资源损失,是近年来森林防灭火形势最好的一年。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