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张家口市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帷

2020-09-28 10:12: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杨光燕)近日,河北张家口市2020年残疾人文化周活动启动仪式暨北京市朝阳区冬残奥手工艺品捐赠活动在崇礼区冰雪博物馆举办。来自张家口市主城区、市特教学校、“烛之光”文学社的残疾人及亲友,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疾人代表,志愿者等13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残联主办,崇礼区残联、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联承办,是第三届张家口市残疾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落实全省实施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项目要求,庆祝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0天,营造冬残奥氛围,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加快残疾人艺术发展。

启动仪式上,张家口市残联发出了“大力实施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倡议,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残联向张家口市捐赠冬残奥手工艺品,张家口市残联向亚运村残联赠送了锦旗。启动仪式后,参加人员先后参观了手工艺品展区、崇礼区冰雪博物馆、崇礼区冬奥临时指挥部。张家口市残联向残疾人赠送书籍《你若不勇敢 谁替你坚强》并组织残疾人观看了电影《八佰》。

此外,张家口市还举办了“同奔小康 我与冬残奥”残疾人线上书画展览,“我的残疾人朋友 我的美好生活”残疾人征文大赛,残疾人体育云竞赛以及“五个一”文化进家庭活动等,帮助残疾人更多地走出家门、接触社会,展现了该市残疾人文化生活的精彩和残疾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