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廊坊成立105支“河小青”志愿服务队

2020-09-28 14:2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克军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9月27日, 10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统一服装,出现在廊坊市固安县永定河兴安湖公园。他们手持专业卫生清理工具,认真捡拾着塑料袋、塑料瓶、烟头等垃圾,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在他们的身后,河道整洁,景色优美。

这是廊坊市“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开展活动的一个缩影。从今年8月底开始,廊坊市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共青团廊坊市委、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积极招募社会青年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组建了105支“河小青”队伍,围绕河道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环境美化等开展集中性的巡河护河活动,利用上下学、上下班和出门游玩等时间,开展“随手拍、随手捡、随手护”等“微行动”,培养青少年河湖保护环保意识,引导广大青年自觉投入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

据介绍,“河小青”是参与保护母亲河行动、助力河长制的广大青年的总称,是河长的助手和落实河长制工作的参与者、支持者。廊坊市组建“河小青”队伍以来,广大志愿者共开展活动累计1000余人次,营造出全社会参与河长制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