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建设集团建安分公司开展“架起故乡连心桥”活动

2020-09-28 14:25: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康辉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你们公司给我们来信了,信里面还有你的工作照呢!”近日,河北建设集团建安分公司新员工小张的父亲兴奋地给他打来电话,说收到了一份公司寄来的“礼物”—— 一封公司写给新员工父母殷殷关切的书信,一封新员工自己写给父母饱含思念和祝福的家书,还有新员工工作、生活照片以及一份让亲属更加了解公司的内刊。

由于大多数员工都来自异地他乡,不能经常陪伴在父母身边,河北建设集团建安分公司开展了“架起故乡连心桥”活动,通过给新员工父母邮寄书信、照片、公司内刊等形式,体现公司对于新员工的关爱,传承公司“家•人文化”的理念,在公司和员工家人之间架起相互信任、相互沟通的桥梁。这项活动自2011年开始,今年是第八期,共给新员工家长发出信函1000余封。

新员工也借助活动告诉父母入职以来的工作生活情况,倾诉平时说不出的感恩话、难以表达的思亲情。“此刻我执笔在平滑的纸上,面色凝重地要为你们谱一首赞歌”“爸爸妈妈,你们的儿女已经长大了”“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您们的儿子,太多太多的话,永远也讲不完,往后余生你们永远是我的归途”……一句句朴实而又真挚的语言,道出了游子感恩的心,也宽慰了父母的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