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邯郸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在鸡泽召开

2020-09-28 17:39: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何晨曦)为认真落实全国和全省有关消费扶贫会议要求,进一步推动邯郸市消费扶贫行动深入开展,9月27日上午,邯郸市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鸡泽县召开。观摩团先后前往鸡泽县国际商品步行街、扶贫展销厅、嘉德润超市、湘君府公司、后营村供销商贸综合体(吴官营联建支部)进行了实地观摩,对鸡泽县的扶贫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图为鸡泽县嘉德润超市消费扶贫专区

据介绍,近年来,鸡泽县以增强“造血功能”为切入点,着力构建消费扶贫推进体系,实现了以消费促发展、以发展助增收,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鸡泽县动员全县54个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医院食堂与合作社、贫困户结对,建立定点直供直销机制,在超市、宾馆、加油站、旅游景点设立了16个扶贫产品售卖专区,建立长期稳定的联结机制,加速了扶贫产品销售转化。湘君府、天下红、老菜坊等12家涉农扶贫企业,57个系列产品先后获得扶贫产品认定,并入驻中国社会扶贫网。鸡泽县依托中国社会扶贫网及淘宝、京东等热门电商,整合中国辣椒网(鸡泽)、“一亩田”和龙头企业自有电商渠道优势,开展多元化网络销售。在消费扶贫月,鸡泽县举办了“金秋庆丰收,全民奔小康”扶贫产销对接、“促销扶贫产品,帮助乡亲增收”商超专区促销等3场主题活动,通过现场推介、网红带货、协议订货等形式,推广销售辣椒、手工和农副系列扶贫产品,签订合作协议11项,销售额达580余万元,有力推动了全县脱贫攻坚开展。

9月27日,邯郸市消费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在鸡泽县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现场观摩活动结束后,召开了邯郸市消费扶贫现场推进会。会议指出,消费扶贫行动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生产、加工、流通、销售等各个环节,要加强力量统筹,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消费扶贫行动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准确研判形势,正视消费扶贫行动的成效和问题;突出“五个抓手”,把消费扶贫行动落到实处,加快“三专”建设运营,用好社会扶贫网平台,做好扶贫产品认定,精准组织产销对接,拓展扶贫产品销售渠道;强化组织保障,推动消费扶贫行动深入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智慧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