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年底前治超站点将全部完成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

2020-09-28 20:14: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8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从今天在石家庄召开的全省治理公路超限超载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上获悉,河北省将确保年底前所有具备条件的治超站点全部完成站前交通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系统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超限超载长期难以根治,主要是由于有源头为其装载、源尾为其卸载,仅仅依靠运输中间的路面严查,显然不能达到预期效果。只有真正把运输首尾两端抓牢抓死,消除滋生的土壤和环境,将超限超载车辆关进“笼子”,才能真正杜绝超限超载车辆出场上路。

对此,会议提出,河北省将持续加强货运源头公示力度。企业公示数量由2018年的700余家增长到目前的1946家,公示工作有了明显进步。但从运输体量看,河北省还有很多应公示未公示的企业大量存在。按照部署,各地将通过政府组织,由市场监督部门摸排企业注册手续,凡涉及公路运输的都应由政府进行公示,纳入监管。各地年底前将对本地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做到应公示尽公示。

严格货运企业监管。对非法超限超载车辆,河北省将利用“北斗”系统,倒查货运源头、车辆源头和监管源头,落实“一超四罚”,对排查出的违规装载源头企业,除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处罚外,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查经营行为,应急管理部门查安全管理制度,生态环境部门查环保治理,自然资源部门查违法占地,形成多部门联合执法合力,让企业超限超载“不能装”。

严格货运企业责任。对货运源头企业,相关部门将既严管严查,也教育引导,督促落实企业社会责任,指导企业从根本上增强法律意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落实源头治超责任。货运企业还将建立完善货物运输档案,配备相应计重设施,设立治超提示牌和警示牌,配合属地政府和监管部门开展治超工作,主动做到不超限、不超载。

同时,河北省将严格管理执法队伍,确保联合治超站24小时不间断有序运转。建立健全值班值守、流动巡查等制度,严格按照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要求,不符合条件的不得进入执法队伍,无执法资格的不得上路执法。

联合治超站科技治超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提高车辆检测效率,降低人工引导安全隐患,促进治超执法工作的科技化、规范化。目前,全省运行的183个治超站点已有134个完成站前交通渠化和电子警察抓拍设施建设任务,其余站点也将按照标准和要求,尽快推动设施建设。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