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创城|河北承德:城区绿美相拥 城郊森林环抱

2020-09-29 05:28: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综合整治,提升生态环境品质

避暑山庄东南角宫墙外绿草成茵,一道浅水从宫墙里流出,石子垫了底儿,鱼虾随意游动,平添了一份野趣。孩子们在水边嬉戏,家长护在一旁,享受着亲子时光。石板路镶嵌在草坪中曲折向前,两边的松树、垂柳倒映水中,与绿草、凉亭融为一体,景色如画美,人成画中人……

这里是迎水坝公园。它集疏林草地、景观广场、下沉式停车场于一体。

在很多承德人的记忆里,原承德二中周边地块可不是这个样子。原来花鸟鱼虫市场混乱不堪,私搭乱建、私自停车现象十分严重。从2017年11月开始,承德对原二中地块进行综合整治,总投资4100余万元。

本着“出门即入园”的便民理念,该市着力打造居住区临街带状公园,建成了安远路带状园和畅远路带状园;本着生态化、林荫化、景观化原则,高标准绿化了开发区东区中路,改造提升了迎宾路西侧(供热厂大桥至双山洞)、广仁大街(水泉沟至广仁岭)……

近年来,围绕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及成果巩固工作,对标国家森林城市“国标”与“行标”,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以“出门进园,推窗见绿”为目标,承德市园林管理中心谋划实施了一批绿化工程,建设了一批公园、小游园和街旁绿地,陆续完成了20个绿化项目的建设和改造提升,有效拓展了城市游憩空间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满足了市民休闲多样化的需求。

在农村,承德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为载体,拓展绿化渠道,提升村旁、宅旁、路旁、水旁等绿化水平,按照“宜乔则乔、宜灌则灌、宜花则花、宜草则草”和“上乔、中灌、下花草”的绿化模式,打造“人在景中、村在林中”的美丽乡村风貌,自2019年以来,全市已建成省级森林乡村91个。(河北日报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刘环宇)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