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三河市分期发放500万元政府消费券

2020-09-29 11:28: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贾可玉、周禹佳)为营造浓厚的消费氛围,充分激发和释放消费潜力,自9月中旬起,河北省三河市组织开展“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分期发放价值500万元的政府乐惠电子消费券。

三河市政府乐惠电子消费券(以下简称“消费券”)通过“三河市政府乐惠电子消费券”微信小程序进行发放,活动时间于9月16日开始,预计持续到2021年1月5日。活动期间,每周发放一期消费券,每期消费券有7天使用有效期,到期未使用的作废回收,剩余资金生成下一期,使用完截止。用户第一次预约成功后,在活动未结束前每期随机获得电子消费券。所有三河市人员(包括域外来三河市人员)均可参与此次活动,消费券可在三河市内各大超市、连锁便利店、家具城、重点电商企业等此次活动“特约商户”中使用。

消费券包括商超券、加油券、餐饮券、汽车券四个类别,消费满50元可使用10元餐饮券,消费满100元可使用20元的商超券、加油券、餐饮券,消费满200元可使用40元的商超券、加油券,消费满300元可使用60元的商超券、加油券、餐饮券,消费满5000元可使用1000元的汽车券。消费券在结账时使用,消费者在结账时出示消费券,在微信支付中核销。

9月以来,三河市通过政府引导、全市参与、企业让利、金融机构助力的方式,集中举办“3+N”系列促消费活动,发挥消费促进资金作用,推动商超、餐饮、成品油、汽车等行业不断发展,促进行业消费回暖,实现社会消费提质扩容。

三河市举办“味诀三河·乐惠京畿”餐饮促销活动,引导餐饮企业、餐饮实体店自营的网上订餐、或与三河市科技企业合作的线上平台,通过线上点餐、线下配送、团购折扣等方式扩大销售,推动餐饮配送等产业链形成,长期促进餐饮消费。 三河市依托“中秋节”“国庆节”传统消费旺季和丰富的人口资源,组织三河市餐饮企业开展“美食迎双节,乐惠大三河”活动,带动餐饮企业让利促销的决心和行动,推出以团聚为主题的“团圆宴”“亲情宴”等,营造温馨红火的节日氛围。同时,三河市采用小程序直播领券的方式,在各餐饮门店直播的同时发挥其活跃性和定向宣传作用,依托三河市重要微信平台及活动核心公示平台面向消费者开展“美食品品品,三河秀秀秀”等活动,上传照片投票选取餐饮企业赞助商品或奖品。

同时,三河市坚持“政府搭台、商家让利”的原则,结合三河市实际情况与需求,整合三河市名特优品、大型购物中心、家具城等企业,创新举办“乐惠购物节”生活购物促销活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以低价折扣、赠券赠礼、新品体验、积分抽奖等方式向消费者送实惠,实现“日有实惠、周有活动、月有惊喜”,为消费者送上多彩的购物体验,提升中秋、国庆等促销动力。三河市通过实施并开发直播带货、网红消费、定制消费、体验消费等消费新业态、新热点,激发内需潜力,推动科学理性、健康文明消费理念的形成;引导超市、便利店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购物服务,将传统消费市场延伸到社区,方便社区居民购货;引导商贸企业开展以服饰、家电、家居节庆用品等为主的商品进社区,丰富社区商品供给。

三河市还举办了“乐惠出行季”购车加油促销活动,组织三河市优质成品油企业、汽车销售企业与汽车周边服务企业,推行优惠让利“车主特惠”和“一站一策”,开展“多对点”和“点对点”服务营销,同时激发零售与便利店等非油品促销作用。结合直播拉动精准用户领取乐惠汽车券和乐惠加油券,结合投票等方式拉动更多促消费能力,引导成品油零售企业和汽车周边服务企业等在102国道等重点区域开展优惠让利销售。

“三河市财政投入消费券专项资金500万元,保障‘促消费、惠民生’系列活动顺利开展,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补,从而实现促消费、保发展、惠民生,为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做出积极贡献。”三河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韩子辉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