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雄安新区发布急需紧缺人才目录,1131个工作岗位“职”等你来

2020-09-29 12:23: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对外发布

编入和发布了191家用人单位、1131个工作岗位、7565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

9月29日,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办。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原付川)今天,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会在雄安新区举办,会上发布了《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启动第二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线上活动。

这次目录编制,坚持以《雄安新区规划纲要》为基本遵循,突出急需性、实效性和引领性,编入和发布了2020年雄安新区191家用人单位、1131个工作岗位、7565条急需紧缺人才信息。

大会共发动雄安新区80家企事业单位以及北京、天津、河北其他110家重点企事业单位参会。从发布的岗位需求看,医药卫生、教育培训、规划建筑、通信电子、计算机互联网等行业引才需求旺盛。从专业需求看,医学、教育、建筑、金融、计算机、市场营销等专业人才的需求比例较大。第二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为期1个月,将持续至10月31日。欢迎广大高校毕业生等有志投身雄安新区建设的各类人才登录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网、河北人才网积极参加线上招聘活动。

《2020年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是人社部支持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重点人才项目,是河北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由河北省人社厅会同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编制完成。急需紧缺人才目录的编制发布和长效机制的构建,将对引导各类人才向雄安新区有序集聚、助力雄安新区招才引智发挥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雄安新区人才智力交流会,用人主体包括雄安集团、入驻央企国企、三县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部分重点建设项目单位。需求信息指标包括行业、岗位、专业、薪酬待遇、引才方式、急需紧缺程度等基本元,较为清晰地反映了新区当前阶段的人才需求情况。

岗位目录包括管理人才、专技人才和技能人才3个大类,医疗卫生、经济金融、制造业、建筑业等10个具体类别。从行业分布情况看,排名前5位的是:医药卫生、教育培训、规划建筑、通信电子和计算机互联网行业。从岗位类别情况看,排名前5位的是:技术人员类、文化教育类、网络信息类、医药医学类、市场营销类。从专业要求情况看,排名前5位的是:临床医学、计算机、经济金融、土木工程、教育学。从薪酬待遇情况看,总体水平较2019年实现较大提升,人均月薪达到5000元以上。

当前阶段雄安新区急需紧缺人才,呈现出五个方面的特点。        

基础建设、城市交通、环境保护等行业人才需求量不断增大。中国雄安集团总部及子公司发布施工项目经理、森林管护等需求岗位178个、需求各类人才789人,占需求总量的17.4%,比2019年增长12个百分点。作为基础承建单位的中建八局、中铁十二局等15家央企发布项目工程师、土建工程师等岗位97个、需求人才364人,两项数据比2019年分别增长4个百分点和7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人才需求旺盛。与2019年数据相比,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等高新企业,发布的需求岗位和需求人数都增加了8个百分点,新增了AI分布式计算机工程师、BIM工程师等前沿岗位。生物、医药和新能源产业需求岗位和需求人数,也有显著增长。

公共服务领域人才急需紧缺程度居高不下。新区及三县28家医疗、教育机构发布需求岗位242个,需求人数2100人,占需求总量的22%和31%。

三县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当地劳动力安置和转移就业成为阶段性攻坚方向。与2019年数据相比,服装、箱包、机械制造等当地传统产业的单位、岗位和需求人数均呈现下降趋势;需求岗位中提出面向新区当地引才和要求具有本地户籍的岗位比例从0.44%增长至22.82%。

基础性服务人才呈现较大需求。职业培训机构、人力资源公司、食品生产公司等岗位需求不断增多,充分体现出雄安新区生产建设秩序正趋于规范化和成熟化,中高端和低端人才均呈现更加健康、充分和自由化的流动态势。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