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暨长城金秋嘉年华活动启动

2020-09-29 12:3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29日讯(河北日报记者师源 通讯员唐河滨、崔浩宇)金秋九月,长城内外层林尽染,渤海岸边瓜果飘香。9月29日上午, 以“庆丰收、游长城、迎小康”为主题的秦皇岛市海港区第三届农民丰收节在石门寨镇房庄村拉开帷幕。

秦皇岛市委市政府领导、海港区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上台启动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近年来,海港区新农村建设成果斐然。传统农业插上了旅游的翅膀,亦农亦旅的模式开花结果。房庄、北未庄、董家口、蟠桃峪等乡村借助长城文化和乡村旅游,已成为游客外出游玩的必选场所。传统农产品特色品牌效应持续放大,驻操营的板栗、石门寨的桲椤叶饼、海东青的杂色蛤等走俏国内市场。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曾经默默无闻的乡村实现美丽蝶变,北杨庄、柳条庄、山前等一大批村庄变身花乡果巷。随着生产生活环境的变化,直播带货、网红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应运而生。

网红现场为农产品直播带货。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在活动现场笔者看到,板栗、核桃、苹果等农产品琳琅满目,桲椤叶饼、煎焖子等特色小吃令人垂涎欲滴。在企业展区,海港区农产品加工知名企业尽数出场;在“数说三农”展区,人们通过数字和图片可以直观地感受海港区美丽乡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在网上直播销售区,20名网红线上实时直播带货,宣传海港区特色农产品;在长城文化展区,非遗展、长城摄影展、“临榆十八景”图片展以及长城绘画展艺术地再现了长城及长城沿线的壮美气势、丰富遗产和优美景色。

人们现场购买农产品。河北日报记者师源摄

同时启动的长城金秋嘉年华活动,将举办“匠心非遗·文创海港”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健步长城·乐游海港”徒步大会、“寻味长城·乐享美食”美食节、“全民诵读·诗咏长城”诗歌季、“打卡闆城·缤纷文化”艺术节等系列活动,借助国家建设长城文化公园东风,展示明长城海港区段的独特魅力,传承长城精神,助推长城旅游,用农民丰收成果深化和拓展长城文化的深厚内涵。

在丰收节上,河北科技师范学院与海港区政府签订科研合作项目框架协议,中软云农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与石门寨镇签订计划总投资2亿元的农产品大数据产销仓储物流园项目合作协议,河北樱萃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驻操营镇签订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樱萃园二期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河北省花草茶产业促进会与秦皇岛兴龙仓储有限责任公司签订计划总投资5000万元的秦皇贡金丝皇菊产业示范基地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