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唐山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促1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2020-09-29 16:21: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张晓悦)9月28日,唐山高质量发展院士专家座谈会在京召开,10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图为座谈会现场。 通讯员刘洪超摄

会上,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等9名院士专家围绕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和热点问题建言献策、问诊把脉。中国工程院院士雷清泉、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等8名院士成为唐山市的“特邀院士”,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院长李海生等40名专家成为唐山市的“特聘专家”。这些院士专家既有科技前沿方面的领军人物,又有经济发展方面的行家里手,既有城市建设方面的大方之家,又有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各方面的业内精英,以专业的造诣、丰富的经验、卓越的建树引领着发展潮流。未来,他们将围绕国家战略和国之大事,立足唐山的当前与未来,结合唐山的短板和弱项,在宏观经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生态环保、社会事业、文化建设等不同领域分析研究,帮助唐山理清工作思路、搞好顶层设计、选准发展路径。

会议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唐山市人民政府与有研科技集团战略合作”项目、“利用石墨烯提高铜导体的导电和抗腐蚀性能”项目等10个项目现场签约。这些项目涉及新能源与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等前沿领域,科技含量高、聚集效应强、市场前景好,对推进唐山市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具有十分重要意义。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专家教授,相关县(市、区)、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重点项目和优质合作项目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会议。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