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国游泳冠军赛河北小将张可女子1500米自由泳夺金

2020-09-30 02:32: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小将张可在决赛中。 新华社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瑞雪)9月29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达标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河北小将张可发挥出色,以16分13秒26的成绩摘得金牌。

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采用傍晚预赛次日上午决赛的东京奥运会游泳比赛安排方式,以便使参赛运动员提前适应比赛日程和节奏,比赛成绩将作为运动员参加东京奥运会的重要依据。河北省共有14名运动员参赛。

决赛中,河北小将张可与广东选手汤慕涵展开激烈争夺。初始阶段张可与汤慕涵不相上下,中途张可逐渐确立了领先1秒多的优势,冲刺阶段汤慕涵奋起直追,但张可依靠出色的转身技术守住了优势,最终以领先对手1.41秒的成绩摘得金牌。

张可出生于2001年,曾获得2017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200米自由泳冠军和2018全国游泳锦标赛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2019年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张可曾将随中国游泳队出征女子1500米自由泳的比赛,积累了大赛经验。

河北省体育局游泳跳水运动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成绩并不是张可最好的成绩,但夺冠对她提升自信非常有帮助。在接下来的冬训中,河北省游泳队将继续为她补强短板,力争更上层楼。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