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烈士纪念日 | 来河北,瞻仰这些英雄!

2020-09-30 11:20:56 来源:河北旅游微信公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30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烈士纪念日。

今年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近代以来,为了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为了国家繁荣富强,无数的英雄献出了生命,烈士的功勋彪炳史册,烈士的精神永垂不朽。

每个烈士的背后都有一段不应被忘却的英勇事迹。是他们,用英勇、用热血,为后世迎来新生!是他们,用生命、用无畏,捍卫了民族尊严!

让我们弘扬烈士精神,缅怀烈士功绩,关心关爱烈士遗属,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来河北,瞻仰这些英雄!

董存瑞烈士陵园


董存瑞烈士陵园位于承德市隆化县城西北的苔山脚下伊逊河东岸。董存瑞烈士陵园现占地9.16万平方米,是全国以烈士名字命名的陵园中占地面积最大的。园内有纪念牌楼、烈士纪念碑、董存瑞烈士塑像、烈士墓、纪念馆、碑林等13项主体建筑。并珍藏了老一辈革命家、学者、知名人士为存瑞烈士的题词、书画210余件。

地址:承德市隆化县苔山脚下伊逊河东

西柏坡纪念馆


西柏坡曾是中共中央和解放军总部所在地,是光耀中国史册的革命圣地。因党中央和毛主席在此地指挥了震惊中外的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召开了具有伟大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和全国土地会议,解放了全中国,故其也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国命运定于此村”的美誉。

地址:石家庄市平山县西柏坡镇西柏坡村

冉庄地道战遗址 


冉庄地道战遗址仍保留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冀中平原村落环境风貌,完整保留着高房工事、锅台等各种作战工事,使人如置身于战争岁月。地下完整保留着当年作战用的地道3000米以及卡口、翻眼、囚笼、陷阱、地下兵工厂等地下作战设施。

地址:保定市清苑县冉庄

八路军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


一二九师司令部旧址是全国先进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一二九司令部旧址、将军岭、一二九师陈列馆三部分,占地面积340亩。抗日战争时期,涉县是边区根据地的腹心地、首府县,地处华北抗战前哨,为华北抗战战略要地。

地址:邯郸市西100公里的涉县赤岸村

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


这里是晋察冀军区司令部在河北唯一保留完整的机关旧址,也是毛泽东主席进京之前唯一保留完整的居住旧址。这里有毛主席的亲笔题词“模范抗日根据地晋察冀边区”。展厅内运用大量珍贵的照片、文物,充分展示了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创下的光辉业绩。后山脚下有一条长约128米的防空洞,依旧保存完好。

地址:保定市阜平县城南20公里处的城南庄镇

前南峪抗大陈列馆


邢台县前南峪村是中国人民抗日军事政治大学敌后总校所在地,该馆北依滔滔大河,南眺巍巍太行,居高临下,气势恢宏。整个建筑由青石砌成,显得格外质朴、庄重。抗大陈列馆是全国建馆最早、规模最大、全面反映抗大发展史的专题性陈列馆,展陈面积2888平方米。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现地教学基地”、首批“全国百个红色旅游景区”、“河北省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一。

地址:邢台市邢台县浆水镇前南峪村

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