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三河市开展高平台边坡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20-09-30 16:03: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三河市矿山施工现场事故救援演练现场 。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伟、刘学利、周禹佳)为验证滑坡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切实提高抢险救灾能力水平,近日,河北省三河市在三河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五期)20治理区开展高平台边坡滑坡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河北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中心,三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应急管理局、卫生健康局、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和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五期)项目部共同参与。

本次演练的情景构建是:东部矿区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20治理区北侧边坡发生大面积滑坡,坡底作业人员和作业车辆被滑落坡体掩埋,由于施工企业自救能力不足,为保证用最短的时间抢救出受伤人员,启动应急响应,调集救援力量,通过政企联动、及时应对、科学处置,有效遏制事态扩大,避免灾难性后果。

演练科目涵盖了报警、疏散、初期处置、启动应急响应、人员抢救、新闻发布、预警解除等处置内容。此次事故应急演练,提高了项目全体施工人员预防事故的安全意识,使作业人员牢固掌握了事故急救知识及事故应采取的预防措施,验证了施工单位和政府各部门之间对事故救援政企联动的协调作战能力,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提高了应急队伍的避险、抢险救灾实战能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