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印发通知:开展两方面隐患排查 确保“双节”期间安全生产

2020-09-30 16:41: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住建厅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周珊)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和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两节期间生产安全,为群众欢度节日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督导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对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生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突出对深基坑、脚手架、高大模板支撑体系等危险性较大分部分项工程,检查方案编制、审批、论证、实施等重点环节;狠抓起重设备的检查,节前督促施工单位对所有在建工程的塔吊、施工升降机等起重设备及施工吊篮进行检查,确保每台设备完好。

做好建筑施工现场消防安全工作,按照相关要求配置合格足量的消防灭火器材,防止火灾发生。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并逐一整改销号。督促建筑施工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除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努力减少各类施工安全事故发生。

全面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各地相关部门督导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单位加强对城市道路、桥梁、排水设施巡查检查力度,对易发生毒害、触电事故的管网、泵站、污水污泥处理区域、城市道路及景观照明线路,加强安全检查、监测和防范。督导供水企业做好水质检测和设施设备维护,确保供水水质安全并连续不间断供水。

加大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非法储存、运输、充装、销售等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擅自拆除、改装、暗埋燃气设施等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加强餐饮场所及大型综合体用气安全管理,全面整治使用不合格燃具、未安装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

强化道路清扫保洁和垃圾收运作业安全,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做好城市环卫设施、垃圾处理设施、城市公园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加强游乐设施、园林水域、动物园安全管理,有序组织游园活动,避免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拥挤踩踏事故,消除疫情风险隐患,确保游客安全。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