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文安县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市场秩序专项检查

2020-09-30 16:48: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芳、周禹佳)为确保“国庆、中秋”佳节期间市场繁荣稳定,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连日来,文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集中开展了“国庆、中秋”节日市场专项检查,确保节日期间全县各类市场和谐稳定、消费安全放心。

针对国庆、中秋两节食品消费特点,执法人员以大型商超、农贸集市、批发市场、零售商铺等为重点领域,对涉及节假日消费密切相关的蔬果、肉制品、水产品、酒类、饮料、食品等重点商品,是否存在假冒伪劣、节日促销信息是否涉嫌虚假宣传等行为进行重点检查,严厉打击以次充好、侵犯商标专用权及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切实营造放心的消费环境。

他们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及化妆品专项整治。以非药品冒充药品、制售假劣中药饮片或中药制剂,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违规销售国家有特殊管理要求的药品,无证经营医疗器械等行为为检查重点,着力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的经营、流通、使用环节主渠道的监督检查,净化药械市场,确保“两节”期间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无药害事件发生。

他们重点检查宾馆、饭店、商场、车站等公共聚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和各类气体充装站、冷库等涉及危化品场所的特种设备的运行情况及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整治的情况,以及安全管理制度、岗位责任是否建立健全和落实等情况。

紧盯市场价格,他们加强宾馆、饭店及商贸流通企业价格行为监管。紧盯粮、油、肉、蛋、奶、蔬菜供应和价格变化情况,严厉打击查处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80人次,执法车辆110辆次,监督检查食品生产企业18家次,共检查各类经营户669户次。抽检月饼、小磨香油、小麦粉等食品60批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