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霸州胜芳:载歌载舞庆双节

2020-09-30 17:16:1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节来临,霸州市胜芳镇到处洋溢着中国红。通讯员邢亚南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邢亚南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中秋佳节人团圆,欢歌笑语迎国庆。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连日来,胜芳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通过升挂国旗、举行文艺汇演、慰问困难群众等方式祝福祖国。

●升挂国旗,展现最靓丽的中国色彩

国庆节来临,霸州市胜芳镇到处洋溢着中国红。通讯员邢亚南摄

“最美是那一抹中国红”。临近国庆,胜芳镇的各职能部门、各村街、各学校都升挂起国旗,满城尽是“中国红”,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高高悬挂的五星红旗彰显着胜芳人民的爱国之情,寄托着人们的爱国情怀,吸引了不少群众驻足。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为国旗拍照留念,发个朋友圈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载歌载舞,讴歌新时代

国庆前夕,文艺汇演。胜芳的文艺爱好者用歌声和舞蹈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9月29日晚8时,胜芳镇红光街文化礼堂里,“唱响祖国”文艺汇演拉开帷幕。《祖国啊我永远热爱你》、《我爱你中国》、 《中国大舞台》……一首首耳熟能详、讴歌新时代的爱国歌曲被唱响,来自百灵鸟歌友团的歌友们用歌声和舞蹈向祖国献礼。1948年出生的王建国参与了当天的演出。他年轻时一直爱好文艺,“现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公共设施也完善,我们老年人也有更多的精力和空间参加喜爱的文艺活动。我们要感谢新时代,祝福祖国。”台下的观众挥舞着国旗,同台上的演员互动,唱到《我和我的祖国》时,俨然变成了全场大合唱,台上台下欢歌笑语不断。

●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孩子们为祖国祝福

霸州市胜芳镇红光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通讯员刘雪霜摄

霸州市胜芳镇红光小学开展爱国主义主题教育。通讯员刘雪霜摄

在胜芳镇红光小学,“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和班会增强了孩子们的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利用科普国家知识、讲革命故事、观看国家历史成就、升国旗、唱国歌等形式,丰富了班会主题,孩子们积极参与,爱国气氛浓厚。

胜芳镇巨华小学学生绘制手抄报为祖国祝福。

一幅幅生动的黑板报,一张张饱含深情的手抄报,每一幅画、每一个字都诉说着对祖国的热爱。这是胜芳镇巨华小学的同学们为祖国送上的节日贺卡。三年级的张鑫哲精心制作了一张立体的贺卡,五星红旗随风飘扬,彩旗和气球相伴,“祝福祖国,生日快乐,繁荣富强,我爱你中国。”青涩稚嫩的字体,却一笔一划写得整整齐齐。

●慰问困难群众,共庆传统佳节

双节前夕,胜芳镇多家爱心企业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了月饼、饮料、大米等过节食品,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困难是暂时的,要振作起来,”爱心企业负责人在医院看望了一位身患重症、只有28岁的年轻人,细致询问其身体状况后,不断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为他送上慰问金,并积极想办法帮他解决遇到的困难。尽管遭遇了意外、疾病,但社会的关爱却温暖了困难群众的心。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