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推动乡村振兴 河北黄骅冬枣开园采摘活动开幕

2020-09-30 18:0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李从九)今天,河北黄骅冬枣开园采摘活动在黄骅市齐家务镇聚馆古贡枣园开幕。

此次活动以“强化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将开展为期9天的系列活动,包括优质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电商营销、游客采摘、“党建+乡村振兴”座谈、农业产业化项目签约等,庆祝丰收佳节,分享丰收喜悦,推介优势农产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

图为河北黄骅冬枣开园采摘活动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开幕式现场,独具特色的文体汇演吸引游人驻足观看。麒麟舞、大鼓、秧歌等节目纷纷亮相,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聚馆古贡枣园内,游人如织,欢声笑语。“刚从树上采摘的鲜冬枣,甘甜酥脆,品质非常好,接下来我们将积极寻求合作。”第一次到黄骅参加活动的北京客商于新激动地说。

图为河北黄骅冬枣开园采摘活动开幕现场。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摄

搭建在枣园西园和东园广场的农业新技术、农特产品展览和展销专区同样吸引了大量游人和客商,各地蔬果、粮食、水产品、奶制品、手工艺品等农副产品在这里集中展示,鲜脆冬枣、旱碱麦、杂粮、娘娘河红薯等地域农特产及海鲜制品受到热捧。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果王争霸”品鉴及评选、珍品枣竞拍等活动。

由于历史悠久、品质纯正、口味独特,黄骅冬枣成为第一种被国家文物局授予“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和国家质量检疫总局授予“中国地理标志”称号的果品。目前,黄骅市冬枣种植面积达10万亩,遍及9个农业乡镇,涉及7万农户,年产值近12亿元。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