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西收费站开通

2020-09-30 21:0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9月3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今天,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西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同日太行山高速公路武安连接线建成试通车。至此,太行山高速邯郸段5个收费站口全部开通运营。

太行山高速邯郸段全长68.8公里,北接太行山高速邢台段,南连河南省林州(冀豫省界)至桐柏高速公路林州段,自北向南纵贯武安、涉县2个县(市)、11个乡镇、54个村庄,主线采用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每小时80公里,路基宽度24.5米。该路段起点至冶陶互通段于2018年年底建成通车,冶陶互通至西达互通段于2019年12月20日建成通车。该路段自北向南设5个收费站,分别为顿井、武安西、什里店、王金庄、西达收费站。

武安连接线全长9.386公里,是连接太行山高速和武安市西环的一条一级路。通车后,武安市车辆可通过连接线从武安西收费站行驶上太行山高速,有效改善了周边群众的出行环境。

武安西收费站位于武安市西部,附近有众多钢铁企业和旅游景区,经济繁荣、资源丰富、物流发达。收费站的开通、连接线的试通车对武安市进一步做大做强钢铁、旅游等产业具有推动作用。同时,武安西收费站的开通,还将有效疏解顿井、什里店等周边收费站的保畅压力,对于邯郸市高速公路网更加安全、高效运行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