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日常防护用品、日用电器、一次性餐具为重点,河北开展消费品质量安全“三进”活动

2020-09-30 21:08: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9月29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通知,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消费品质量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乡镇”消费者教育活动。

该活动以“促质量安全进乡镇,为农民消费保驾护航”为活动主题,旨在不断创新活动载体,激发广大消费者,特别是农村消费者的消费质量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能力。

根据要求,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以日常防护用品、日用电器、一次性餐具等用品为重点,采取电话或网络问卷等多种形式,开展质量安全用户满意度调查。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推动技术机构为社区、学校、乡镇消费者提供检测、标准、认证及消费指导等咨询服务。引导技术机构开辟检验检测便捷通道,努力满足社区、学校、乡镇消费者的产品质量、计量等方面的检验检测需求。选择具备条件的社区、学校、乡镇,设立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点,选聘关心关注消费品质量安全、志愿服务消费品质量安全的热心人士担任风险信息监测员,广泛收集消费品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结合质量监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推动农村电商、集贸市场等领域开展质量安全风险信息监测活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