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次迎来主场作战的全国性赛事,河北跳水队期待全国冠军赛表现优异

2020-09-30 21:10: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河北选手王涵在比赛中。(资料片) 新华社发

10月3日至10月7日,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将在河北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这是河北跳水队首次迎来主场作战的全国性跳水赛事。

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预选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举行的全国性跳水赛事,也是今年国内最高级别的跳水赛事。本次赛事设有男子单人和女子单人1米跳板、3米跳板、10米跳台6个比赛项目,共有来自19支代表队的150余名运动员参赛,其中包括奥运会冠军陈艾森、曹缘、施廷懋、任茜以及新晋世界冠军张家齐、掌敏洁等国家队优秀选手。河北省共有9名运动员参赛。

“河北跳水队将派出最强阵容出战该项赛事。”河北跳水队总教练李芳介绍,河北参赛阵容新老结合,不仅有老将王涵、张君,还有新秀张蕊、龙道一等。

今年29岁的王涵是河北女子跳水名将,此次将参加女子1米跳板和3米跳板比赛。女子1米跳板是王涵的优势项目,是她在本次赛事中的重要“夺金点”;女子3米跳板作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王涵将与国家队队友、重庆选手施廷懋展开激烈争夺。在去年的韩国光州世锦赛上,王涵曾收获一枚女子单人3米跳板银牌和一枚女子双人3米跳板金牌,这对王涵争取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全国跳水冠军赛作为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比赛结果无疑将对王涵追逐奥运梦想产生重要影响。

34岁的老将张君此次也将出战女子3米跳板和1米板跳板比赛。2013年沈阳全运会,张君曾与王涵搭档获得女子双人3米跳板冠军。如今已是两个孩子妈妈的张君,为了降低体重重回泳池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目前已恢复系统训练半年多时间,这也是她时隔七年之后复出的首战。

除老将外,本次比赛也是河北跳水队年轻队员们亮相全国大赛的重要机会。女子10米跳台,河北跳水队将派出18岁的张蕊参赛。作为2017年天津全运会女子跳水团体冠军的主力成员,张蕊2019年曾夺得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0米跳台的第三名,并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上夺得女子跳水全能冠军,是河北跳水项目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她将在本次比赛中经受考验。

男子3米跳板,河北跳水队将派2018年世界青少年跳水锦标赛男子1米跳板和3米跳板双料冠军龙道一出战。2018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亚运会选拔赛,龙道一曾与王涵搭档在混合双人3米跳板中获得银牌,实力不容小觑。

据了解,今年3月份恢复训练后,河北跳水队一直处于全封闭备战状态,目前全队训练氛围十分积极。“压力不小,动力更足,我们力争在家乡父老面前拿出优异的表现。”李芳说。(河北日报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王智勇)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