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今年汛期河北大中型水库共蓄水31.15亿立方米

2020-09-30 21:11: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6月1日至9月30日是河北省法定汛期,从10月1日起河北省汛期结束。

今年汛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地各单位超前谋划,精心准备,科学防控,昼夜奋战,全力应对每一次强降雨,确保了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有力有序进行,确保全省度汛安澜。

9月30日上午8时的水情信息显示,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509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5%,比常年同期多3%。入汛以来,全省平均降水量412毫米,比去年同期多29%,与常年同期持平。全省大中型水库总蓄水量31.15亿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多蓄水0.50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多蓄水3.84亿立方米。平原洼淀(白洋淀、衡水湖、大浪淀)蓄水6.49亿立方米。

水利专家提醒,尽管汛期结束,我省气候不确定因素仍然较多,极端天气频发,部分小型水库水位较高,各地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小型水库特别是高水位运行水库和病险水利工程的监督管理。同时,要抓住每次降雨过程,蓄、引、提并举,努力增加水利工程蓄水量,为今冬明春储备足够的水源。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