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滹沱河生态补水形成有水河长170公里

2020-09-30 21:13: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树春 河北日报记者赵红梅)从河北省水利厅获悉,为迎国庆、庆中秋,进一步改善滹沱河水生态环境,满足群众节假日旅游休闲需要,日前,黄壁庄水库开闸向滹沱河进行生态补水。这次生态补水计划补水总量2200万立方米,补水时间预计持续到10月上旬。

滹沱河是我省常态化补水主要河道之一。截至9月25日,今年我省统筹调度引江水和水库水,累计向滹沱河生态补水3.2亿立方米,滹沱河下游石家庄市城区段至献县枢纽闸实现了全线通水,形成有水河长170公里,形成水面面积约32平方公里,滹沱河成为目前我省通过生态补水形成有水河长最长的河道。与此同时,实现了利用滹沱河献县枢纽向老子牙河补水,有效改善了老子牙河常年缺水的生态困境。

随着滹沱河生态补水的持续推进,河流沿线的地下水得到有效补充,周边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提升。滹沱河流经的石家庄、衡水、沧州等地,还坚持把生态补水和河道“四乱”问题清理整治有机结合,以“清理”保“补水”,以“补水”促“清理”,全力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滹沱河。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