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纪念革命先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同心开创美好未来

2020-09-30 21: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纪念革命先烈

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同心开创美好未来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祭慰英灵,砥砺前行。9月30日是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河北省各地举办多种活动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30日上午,河北省多地举行烈士公祭活动。沧州市在市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四大班子领导与全市各界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参加仪式的全体人员还瞻仰了纪念碑浮雕,并先后向马本斋、赵博生、张隐韬、黄骅、张楠等烈士敬献鲜花。“在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沧州市第十三中学八年级二班学生姚奕彤表示,将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保定市在烈士陵园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市四大班子领导,驻保部队、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烈士家属和老战士代表,公安干警代表以及社会各界代表等依次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和怀念。在廊坊烈士陵园,廊坊市主要领导与社会各界群众代表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历史老师苗杉杉深有感触地说:“重温革命烈士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我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继续弘扬革命先烈伟大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为传承红色基因,唐山市在唐山冀东烈士陵园举行“2020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系列活动——红色九月 彪炳历史 照亮未来”签名活动。该市中小学生代表依次在条幅上签名,并向烈士墓敬献花圈。学生们表示,要学习烈士们不怕流血牺牲、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奋发进取,努力学习。

时值金秋,抗大陈列馆所在的邢台市信都区前南峪村郁郁葱葱、瓜果飘香。当日,抗大陈列馆在浆水镇寨上村举行“大寨山惨案纪念碑”落成仪式。邢台市信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宋保明说,我们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和弘扬好抗大红色精神,牢记历史、珍爱和平、接续奋斗,让老区百姓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

英雄事迹惊天地,烈士精神励后人。灵寿县各界干部群众纷纷来到陈庄歼灭战旧址,拜谒陈庄歼灭战纪念碑、参观抗大二分校纪念馆和陈庄歼灭战陈列馆。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邯郸市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墓敬献花篮。邯郸市交巡警支队邯山二大队副大队长裴东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一定继承先烈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好本职工作,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家乡贡献力量。革命老区涉县组织机关干部、驻涉部队、青年代表、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在涉县革命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英雄事迹。

在阜城县本斋纪念园内,该县百余名党员干部举行以“缅怀先烈、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祭英烈活动,通过敬献花篮,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高纪庄突围战纪念馆,聆听第二代守墓人王志杰讲述回民支队突破日军铁壁合围的抗战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据了解,连日来,社会各界及周边县市区的党员干部纷纷来到本斋纪念园祭奠英烈,纪念园接待人数达到5000余人。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