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国庆中秋假期大兴机场预计保障旅客77万人次

2020-10-01 02:58: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张红昱)从大兴机场获悉,国庆中秋双节假期里,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完成旅客吞吐量77万人次,保障航班5300架次。

根据预测,8天假期里,大兴机场日均客流量约为9.5万人次,日均保障航班达到670架次左右。旅客出行将出现“两头高,中间平稳”的态势。9月29日、30日,大兴机场迎来旅客出行高峰,10月7日至9日将迎来旅客返程高峰。出行旅客以探亲、旅游等为主,上海、杭州、南京、广州、厦门、福州等城市成为旅客出行的热门目的地。

为应对“双节”大客流及参观游客增多的情况,自9月28日起,大兴机场航站楼前出入口测温通道增开至19条通道。旅客出港高峰时段,安检通道开启量将达到39条。为重点做好团队旅客服务保障,大兴机场将为团体旅客提供固定楼前出入口、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等服务。同时,大兴机场工作人员还将做好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帮扶等工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自10月1日起,大兴机场安检暂存物品保存期限由90天恢复为30天。物品自接收之日起30天内由机场安检暂存柜台负责保存,超过30天的物品视为逾期物品,将妥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后续处理。

大兴机场提示旅客,“双节”期间,旅客要做好“双早”,携带违禁物品要早处理,办好值机要早过检。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准备好相关证件资料,预留充足的乘机时间,共同营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