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90秒存取!619个车位!河北石家庄最大的地下停车场11月中旬投入使用

2020-10-01 03:09:18 来源:石家庄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石家庄市民心广场地下五层智能立体停车场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这是省会目前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地下智能停车场,设停车位619个。目前已实现主体封顶,完成广场铺装和绿化恢复提升。

具体位置

这座地下智能停车场的施工现场,其位于裕华路与维明大街交叉口的民心广场东侧,蓝色围挡内,已经看不到原来的基坑,广场路面已经恢复如初,两侧种植了红枫、油松等。

设停车位619个

在东北侧,靠近维明大街方向有一个坡道,直通下面的一个出入口。该地下五层智能停车场,占地面积5922平方米,建筑面积19357.39平方米,设停车位619个,其中,地下1层为普通停车位,设26个;地下2—5层为全自动智能立体停车位,设593个。这座地下立体停车场9月1日已经实现主体封顶,正在进行设备安装。

完成后,可实现每辆车的存取时间为 90 秒

车辆可自行入库

该停车场最大的特点是采用了智能停车系统,车辆可自行入库,目前全市规模最大,智能化水平也最高。设计贯彻“构建地上地下一体化、高度复合的城市智慧基座”核心理念,实现项目的“交通中心”的功能。机械停车采用4套全自动智能平面移动类立体停车设备,设有8个出入口、8台升降机、16套搬运器、4套管理系统、4套监控系统。可同时进行8辆车的存取服务,平均每辆车的存取时间为90秒,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出入口设有安全装置

驾驶人只要通过进口进入地下一层停车场,然后取卡,就可以下车了,其余的停车任务,完全不用自己管了。而取车的时候,就可以拿着卡一刷,车辆就自动驶出了。并且还可以通过下载APP,实现远程控制,进行半小时或1小时预约取车。这座立体车库采用自动化智能控制,自动存车和取车,由传感器探知车位,省去车主找停车位(或找车)的过程。还可以实现同时进出车辆,所有入库车辆均可正进入库,出库时前进出库,无需倒车。

该立体停车场出入口还设有安全装置,包括入库汽车停定的位置检测,自动对中,车辆外形尺寸(车长、车宽、车高)和位于升降机上的重量检测、人员误入探测器,对超出规定规格的入库车辆,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比如车上如果有人,驾驶人没下车,或后座有小孩儿,系统会自动发出警报,这样极大地保证了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预计11月中旬投入使用

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坚持科学组织,不断优化施工工艺,设计、监理和施工等单位紧密配合,在保证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速推进。按照计划,该项目将于11月中旬投入使用。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