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工大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建爱国教育基地

2020-10-01 03:03: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占良 河北日报记者桑珊)9月30日是第七个国家烈士纪念日,河北工业大学烈士纪念园洪麟阁烈士塑像前,河北工业大学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举行英烈缅怀活动,同时双方签署协议,将合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

英烈缅怀活动现场,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学校蓝天国旗护卫队礼兵缓步将花篮敬献到烈士铜像前。学生代表、人文与法律学院汉语182班同学谷露芳表示,今日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精神,以学校提供的爱国主义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土壤,把无尽哀思化为奋发力量,沿着前辈们的足迹积极进取,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基地共建仪式上,双方为基地揭牌。据了解,根据协议,河北工业大学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将共同挖掘河北工业大学的红色基因,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为加强“四史”教育提供平台。未来,河北工业大学和平津战役纪念馆还将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展学术研究,定期举办主题师生文化交流活动,并通过多种形式丰富相关文化成果,不断创新合作形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教育形式,提升爱国主义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实效。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