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正定: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邀您共度佳节

2020-10-01 16:1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定中秋国庆期间文化活动安排出炉

多项文化旅游惠民活动邀您共度佳节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廷伟)国庆佳节到,中秋共此时,正是合家出游的好时机。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精心策划,积极准备,为市民游客度过小长假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体验,为市民游客准备了一道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祝福祖国,共享美好生活。

●双节同庆惠民活动,共绘党群“同心圆”

2020年中秋国庆双节联璧,喜庆加倍,伴随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系列惠民活动等您来。

惠民消费券助力“夜经济”。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正定县将在全县发放第3期夜经济惠民消费券。此次第三期将发放5万张面值10元的夜经济惠民消费券共计50万元。消费凭证将在夜经济活动、彩色周末、促销活动、文艺演出现场等随机发放给参与市民。夜经济惠民消费券可以在参与夜经济的商家使用,直抵10元现金,每满30元可使用1张,满60元可使用2张,以此类推。

拍照打卡超级月亮。10月1日—10月15日超级大月亮将再次现身南关古镇,快来这里拍照打卡吧。

●视听盛宴轮番上演,奏响古城动人乐章

2020年岛屿电音PA,10月1日晚19:30-22:30将在正定县滹沱河艺术生态岛精彩上演。节目包括歌曲、DJ 等节目,艺人阵容:DJ YAO/DJ ITOU/DJ EMMA/MC CINYA;说唱嘉宾:特别机动队。当晚,市民游客将于艺人一起用音乐嗨爆国庆中秋佳节。

古城正定第六届星光音乐节,10月3日—10月5日将在正定县滹沱河艺术生态岛举办,“奔赴热爱 岛此一游”,星光音乐节怀揣最初的梦想,带着执着与真诚让摇滚乐再次回响在这座城市上空。一座绝美的小岛,一片广阔柔软的草地,一片碧波荡漾的水域,一群轻松快乐的人们!我们邀您一起治愈寂寞,稀释烦恼。

“情系满双节 欢乐三重奏”园博园中秋国庆活动,10月1日—10月8日将在在河北省园博园举办。为期8天的活动期间,日场票畅玩自8:30分至15:30分,在此期间游客除游览园博园现有景观以外,还可以欣赏到多轮次的小丑巡游、亲子泡泡趴、音乐喷泉、水上飞人等主题节目演出。夜场票畅玩时间自17:00至22:00,园区整体亮化点亮石家庄最美夜空。夜场期间小丑巡游、音乐喷泉、水幕电影、水上飞人、无人机表演、文艺演出、创意灯光秀等多重惊喜,让广大市民朋友惊喜不断,欢乐游玩。本次活动周期长、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票价惠民,将为广大省会市民提供了双节假期期间一个新的游玩目的地。

在南关古镇,10月1日-8日,邀请了众多歌手、乐队现场演出,市民游客可以在南关古镇商业街享受美食、美景的同时,还可以享受优美的音乐旋律。在东门音乐广场、北门音乐广场,10月1日—31日每个周末晚举办2020“载歌载舞欢庆双节”群众文化演出活动。此外,在东门广场、西门洞、南门瓮城、北门广场、博物馆广场、博物馆广场、隆兴寺照壁广场、莲池公园等地将举行2020正定县“秋耀古城 缤纷演出”活动,邀请省市文艺团队进行现场节目展演,一场场视听盛宴,一个个好戏连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也将给你不一样的国庆中秋游玩体验。

●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展示古城古韵别样风情

常山书会,10 月1日—8日将在正定县莲池公园举办。非遗精彩曲目轮番上演,让大家游古城正定、听非遗评书,在非遗曲艺传承发展阵地感受古城深厚文化积淀,品味一场民乐盛宴。

庆双节非遗文化展,10 月1日—8日将在南关古镇举办。此次非遗文化展汇聚精品美食40余家、非遗展演20多项、文创产品展销15个,市民游客能够在此寻味非遗、一淘珍品。

在东城门广场,10月1日—10月8日将举办“自在正定·大美东方”国图国博文创站台正定东门里迎旭集市活动,汇聚了传统美食、文创、网红创意小店、儿童游乐项目,让你欢乐停不下来。

在南关古镇“长乐夜巷”准备了各种款式的灯笼。划分五条街区,分别为新年街、盛世街、情人街、潮流街、古典街。现场准备2020个许愿牌供游客填写祈福语并悬挂,五颜六色的灯笼吸引更多的游客驻足拍照。

●精品展示展览,展现古城与艺术的完美邂逅

2020 乐享河北·国际旅游摄影大展,9月26日—10月7日在正定南门瓮城举办。该摄影展从十万幅(组)摄影作品中精心遴选出2000余幅摄影作品参展。开幕当天,在正定古城20000平方米的展览区,设置了“发现·河北——河北旅游摄影展”“风骨·风华——长城、大运河摄影展”“旅行·画廊——旅行拍摄影像展”三大主题,共由“名家观河北”“燕赵好风光”“自在游正定”“影像寻‘冀’忆”“何处觅乡愁”“长城·长城”“大运河北”等七部分及旅行摄影单元组成。

正定县“庆双节”书画展,10月1日-10月10日将在正定县博物馆举办。本次书画展将邀请全县书法美术爱好者参展,内容紧扣“庆双节”和古城正定主题,要求作品积极向上,展现我县良好精神风貌,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欢度国庆中秋佳节,体现古城古韵、自在正定的美好生活。

此外,9月23日—10月8日在正定南城门西广场还举办首届赏石文化节活动,全国各地精品奇石、陨石、玉石、玉器、玛瑙、水晶、珍珠、古玩、字画、文玩、工艺品展售。10月3日上午,2020“小小画家 描绘中华”儿童现场书画活动将在北门广场举行,通过组织孩子们共同描绘大幅布面作品,借此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培养品德、学好本领,树立长大以后成为栋梁之才,报效祖国、报效家乡的远大志向。

●漫步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品美食赏美景庆双节

白天的古城历史沧桑,夜晚的古城夜景辉煌。假如上述推荐还是让你这趟城市微度假意犹未尽的话,就到千年古刹隆兴寺、古香古色荣国府、“网红打卡地”历史文化街等继续“充值”吧。

金秋时光的古城,天水之间,全是清明,每一片云都好像都在讲述着古城的故事。走进画卷中的古城建筑,或深或浅的岁月留痕,都能勾起你联翩的怀想,“九楼四塔八大寺”错落有致,“二十四座金牌坊”点缀其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古城夜景辉煌。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欣赏古朴的灰墙方砖,体验热情浓郁的人文关怀。

正定的特色美食,总是那么的让人念念不忘。传统的农家八大碗、烧麦、饸饹、缸炉烧饼、崩肝、烧鸡等美食,将不停的勾引着你的味蕾,带你穿越美好“时空”。在这个“食空”里,有美食的味道,有家乡的记忆,有相聚的场景。

这个假期,吃喝玩乐游购娱,来正定就够了,让你嗨到停不下来!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