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特许上新日”两周年,又一波新品抢先看!

2020-10-01 18:32: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日是10月的北京冬奥会“特许上新日”。从2018年10月6日开始,北京冬奥组委将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六确定为“特许上新日”,如今已走过两个年头。今年国庆、中秋题材的特许商品已于9月21日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500天之际上新,本次“特许上新日”将推出石墨烯羽绒服、徽章、首饰等新款特许商品。

石墨烯羽绒服

石墨烯智能温控加热羽绒服在冬季来临前的上新日温暖上市。石墨烯加热片在功能性护腰、护膝使用中较为常见,此次是该项科技在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中的首次应用。

石墨烯智能温控加热羽绒服在后背采用了柔性石墨烯红外辐射加热片,配合充电宝即可实现加热,通过奥运五环色的温控按键可进行四挡温控调节。加热相关部件采用碳纳米管复合结构,使服装既能满足日常穿着舒适的柔性需求,还能确保加热保暖效果。羽绒服为80%白鹅绒,有效提升保暖效果,还将指南针和吉祥物冰墩墩融入臂章设计中,实现不同场景灵活搭配转换。本月同时上市的还有石墨烯智能温控加热马甲,同样在后背采用石墨烯发热贴片科技,采用90%白鹅绒,保暖轻便,满足更多穿着搭配需求。 

吉祥物手绳

彩绳有祈福纳吉的美好寓意,代表平安喜乐的祝福。冰墩墩喜乐手绳和雪容融喜乐手绳,以彩绳搭配3D立体工艺的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形象可爱又承载吉祥祝愿,样式简约大方,保留传统美好寓意的同时兼具时尚感。

烟云系列首饰

烟雨濛,云月浓,以圆月和烟云为灵感的烟云项链和烟云耳环也在本次双节假期中上新,其设计寓意收获幸福圆满,表达团圆美好的祝福。

点燃冬奥系列之“零的突破”

自去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推出“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以来,“奥运三问”“远东称雄”“我能比呀”“派团出征”“单刀赴会”“五星红旗”“重返奥运”和“首赴冬奥”8枚徽章已经陆续上市,通过徽章的精妙设计讲述百余年来中国与奥林匹克的不解之缘。本月“特许上新日”,这一系列的第9枚徽章“零的突破”正式推出。 

1984年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第二十三届奥林匹克运动会,是中国重返奥林匹克大家庭后参与的第一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男子自选手枪射击项目中获得本届奥运会第一枚金牌,实现了中国奥运金牌“零的突破”。在该届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射击、体操、举重、跳水、击剑、女子排球等比赛项目中均有优异表现,共获得15枚金牌,开启了中国奥运史上的新篇章。这枚徽章的限量发行数量依然采取“冬奥加”概念,以北京冬奥会开幕的年份和历史事件年份数字之和作为单枚徽章限量数,即“零的突破”徽章限量2022+1984枚,共4006枚。

“点燃冬奥”倒计时系列徽章还将陆续上新,直至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推出最后一枚,全系列徽章将以一串鞭炮的形式完整呈现,庆祝北京冬奥会正式开幕。

民俗文化系列徽章

展示中国传统民俗技艺的民俗文化系列徽章包含舞龙、舞狮、打树花及踩高跷共4枚,今年8月的“特许上新日”上市了前两枚,本月这一系列的后两枚,踩高跷徽章和打树花徽章正式上新。踩高跷是一种民间舞蹈形式,因表演者脚踩木跷而得名;打树花则是张家口的民俗文化活动,也是一项古老的民俗技艺。

四大发明系列徽章

造纸术、指南针、火药和印刷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对世界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四大发明系列徽章本月将上新该系列的后两枚,造纸术徽章和指南针徽章。

购买冬奥特许商品就是支持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支持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奥运赛事,请在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选购正版特许商品,实体店可通过地图软件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查询地址,官方网店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可通过搜索“北京2022”进店。(文/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 图/北京冬奥组委)

责任编辑:李亚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