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快来看!河北正定中秋国庆期间文化活动丰富多彩

2020-10-01 18:28: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通讯员张廷伟)今天,河北省正定县旺泉古街上,一场市民、游客免费品尝千斤超级大月饼活动,拉开了正定十一假期文化活动的序幕。

据介绍,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齐聚,正定县精心策划,积极准备,为市民游客度过十一假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选择体验,为市民游客准备了第六届星光音乐节、古筝演奏、特色民俗文化活动等一道道精美的节日“文化大餐”。

视听盛宴轮番上演,奏响古城动人乐章。正定县滹沱河艺术生态岛上,除了10月1日晚19:30精彩上演2020年岛屿电音PA外,10月3日至10月5日还将举办古城正定·第六届星光音乐节。为期8天的“情系满双节 欢乐三重奏”园博园中秋国庆活动将从10月1日起在河北省园博园举办。节日期间,日场票畅玩自8:30分至15:30分,在此期间游客除游览园博园现有景观以外,还可以欣赏到多轮次的小丑巡游、亲子泡泡趴、音乐喷泉、水上飞人等主题节目演出。南关古镇也将于10月1日起邀请歌手、乐队上演为期八天的古筝演奏。在东门音乐广场、北门音乐广场,10月1日至31日每个周末晚举办2020“载歌载舞欢庆双节”群众文化演出活动。此外,在东门广场、西门洞、南门瓮城、北门广场、博物馆广场、博物馆广场、隆兴寺照壁广场、莲池公园等地也将邀请省市文艺团队举行2020正定县“秋耀古城 缤纷演出”活动。

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展示古城古韵别样风情。10月1日至8日,莲池公园将举办常山书会,轮番上演非遗精彩曲目;南关古镇将汇聚精品美食40余家、非遗展演20多项、文创产品展销15个,举办庆双节非遗文化展。同时,南关古镇“长乐夜巷”将用各种款式的灯笼,把整条夜巷划分成新年街、盛世街、情人街、潮流街、古典街五条街区。

精品展示展览,展现古城与艺术的完美邂逅。国庆、中秋“双节”期间,2020乐享河北·国际旅游摄影大展、正定县“庆双节”书画展、首届赏石文化节分别将在正定南门瓮城、正定博物馆和正定南城门西广场举办。其中,摄影展上,主办方从十万幅(组)摄影作品中精心遴选出2000余幅摄影作品参展,展览区达20000平方米;首届赏石文化节活动有全国各地精品奇石、陨石、玉石、玉器、玛瑙、水晶、珍珠、古玩、字画、文玩、工艺品展售。此外,10月3日上午,在正定北门广场还将举办2020“小小画家 描绘中华”儿童现场书画活动。

此外,在“中秋·国庆”来临之际,正定县还将在全县发放了5万张面值10元的第3期夜经济惠民消费券。夜经济惠民消费券可在参与夜经济的商家使用,直抵10元现金,每满30元可使用1张,满60元可使用2张,以此类推。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