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吴桥: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好戏连台

2020-10-01 22:1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日,在吴桥运河公园内的吴桥码头,吴桥青少年演练杂技。通讯员陆娟摄

河北新闻网10月1日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崔霞)堤顶路上锣鼓喧天,黄包车奔走穿梭,扭秧歌跑旱船……今天,河北省吴桥县大运河公园内十分热闹,再现了吴桥码头的昔日繁华。

10月1日,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吹破天剧场,现场气氛热闹。通讯员崔霞摄

吴桥县在运河公园内设计了古堤迎宾、古韵渡口、戏说吴桥、精彩杂技等主题演出内容,通过大唐贵妃不倒翁、杂技小铜人、杂技小丑等多种形式,与游客互动活跃欢乐氛围。并设置了空竹、转碟等游客体验区,让游客近距离参与体验简单的杂技表演。

10月1日,在吴桥运河堤顶路上,进行了精彩的跑旱船、扭秧歌表演。通讯员陆娟摄

观运河美景,赏杂技奇绝,饮香醇美酒,品翰墨书香。国庆小长假期间,杂技之乡吴桥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庆中秋迎国庆主题活动”,包装打造“两日游”精品旅游路线,为游客朋友提供一个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欢乐有趣的旅游体验。

在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说书唱戏、打把式卖艺、美味小吃……江湖文化城开启夜游模式,再现“老吴桥”不夜城;江湖八大怪出城迎宾、全新升级版“老吴桥开城仪式”、吕家班、运河人家等九月庙会街景再现明清时期杂技辉煌盛景;景区四大剧场分别推出了《江湖》杂技剧国庆夜场、“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杂技舞台剧、“魔幻森林”魔术情景剧、鬼手居“三仙归洞”国庆特别专场等系列优秀剧目和节目。

同时,吴桥县还在美丽乡村岳庄和酒章文创园安排了舞狮、舞龙等民俗表演和草帽、柔术、蹬技等特色杂技演出。

“今天,我在运河边感受了吴桥码头文化,在杂技大世界看到了原汁原味的传统杂技,真是太精彩了,不虚此行。”游客李娜笑着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