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平泉:厨房爆炸起火 消防员徒手拎出喷火煤气罐

2020-10-02 11:17: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郭海涛)10月1日12时44分,承德消防平泉市榆州路消防救援站接到报警称,位于该市祥泰家园小区3号楼一楼一居民家中煤气罐发生起火爆炸。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站迅速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1辆泡沫消防车、10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图为救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发现,灶台下煤气罐正喷射燃烧,厨房地面到处是爆炸留下的玻璃碎片,现场随时有再次爆炸的可能。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决定由四名消防队员持两支水枪,一支水枪对着火煤气罐进行冷却降温,另一支水枪在室外空地待命,准备对煤气罐灭火稀释降温处置。经冷却降温后,1名消防队员把正在燃烧的煤气罐拎出室外空旷地带。

图为救援现场。

经过约1个小时的排空处理,煤气罐彻底排空,危险解除。据介绍,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使用煤气罐前要检查煤气罐的减压阀等连接处是否连接牢固,是否有漏气情况,节日期间更要注意家庭用火用电安全,以防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