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回家乡 看变化丨河北昌黎乡路串起山和海

2020-10-05 03:5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乡路串起山和海

——在昌黎县碣石山大道和葡萄沟景区

家住“景区”什么感觉?探亲旅游一举两得。

今年“十一”,我又一次回到昌黎县的婆婆家。“碣石山登高、黄金海岸看海、葡萄沟解馋”,山、海美景尽情欣赏。然而,最令我惊喜的还是这里的路。

10月3日,全家去爬碣石山。记得上一次去是坐县里的公交车,下车后要步行一段凹凸不平的路,还得穿过一个村庄。由于道路机非混行,车过时尘土飞扬,一会儿就是一身土。

“咱开车去!”婆婆说,县里新修了一条碣石山大道,“忒好走哇!”

果然,行驶在宽敞的双向六车道上,路边树林和村庄都像换了风景。

碣石山大道是连接昌黎黄金海岸景区和葡萄沟景区的旅游景观路线。因为一条路,原来各据一方的城市和村庄,大海和大山,连通相融了。它以优美的S形曲线过村穿林,向山面海,打开了山海对话的通途。

近几年,昌黎修建了碣石山大道、韩愈大街西段和葡萄小径,全面提升了五峰山路、向海大道、韩愈大街东段,精心打造出一条全长28公里的旅游路线。一条条大路,犹如一条条彩带,串联起12个旅游景点、24个美丽乡村。

快到山脚下的时候,电话响了。

“赶紧过来吧,给你们留的葡萄就快留不住了……”原来是葡萄沟的表舅打来的。

“今年葡萄行情怎么这么好?”我有点疑惑。婆婆笑笑,说到了你就知道了。

表舅的家在十里铺乡西山场村,是葡萄沟最靠里的一个村,印象中坡陡路窄,交通不便。记得第一次去那里,迎面遇上对头车,一不小心,新车保险杠就跟院墙亲密接触了一回。现在心里想着就有些发怵。

拐入了葡萄小径,路边郁郁葱葱,还有几朵小花点缀其中,不少游客停下车来拍照。婆婆说,夏天的时候这条路漂亮极了,路两旁开满了五颜六色的花,她经常和几个老姐妹从县城骑着电动车过来。“以前韩愈大街没修通的时候,也没这条葡萄小径,去葡萄沟只能走外环,全是大货车,心惊肉跳的。”婆婆说。

沿着葡萄小径没走多久,就看到了等在门口的表舅。

“看见咱葡萄沟修的路了吧,开多大的车都不怕。今年葡萄卖得特别好,上午在家住的北京客人软磨硬泡让我给剪了两串,你们再不来,这几串也留不下了。”表舅说,前几年路不好走,游客来了就是转转,除了吃葡萄,其他也没什么可看的了。得益于这几年葡萄小镇的开发,附近的路都修通了,“外地游客想看山、看海、吃葡萄,顺着宽阔平整的道路,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今年家里的几间房早早就预订了出去,咱葡萄沟的玫瑰香名气是越来越大了……”

走在去碣石山的路上,听见迎面过来的两个游客正在商量:“趁中午暖和去海边转转吧,看导航开车也就30多分钟,晚上再回来住。这葡萄架太有感觉了,就跟小时候家院子里的一样……”(河北日报记者赵丽肖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