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美国道过河北!2123公里世界级景观长廊来了

2020-10-05 17:5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以北,最不可错过的一条路

每个秋天,整个中国最不可错过的一条路

串起长城、坝上、大兴安岭

连接北国最美的秋色

走一回,见识大半个中国的美

2123公里,跨越多个省市区

绝色自驾路线——G111国道

又迎来最美的季节

一路上

坝上迷幻的光影

长城古老的时光

大兴安岭斑斓的色彩

一路上

时而见牛羊成群

时而见骏马奔驰

时而见雄鹰盘旋

一路上

可以赏红叶遍染

可以听清泉叮咚

可以看林海松桦

每一处景色

都是摄影师镜头下的大片

每一处景色

都能惊艳朋友圈

自驾111国道

路线

北京→北京怀柔→河北丰宁→河北围场→内蒙古王府→内蒙古赤峰→内蒙古敖汉旗→内蒙古奈曼旗→内蒙古通辽→内蒙古科右中旗→内蒙古突泉→内蒙古乌兰浩特→内蒙古扎赉特旗→内蒙古扎兰屯→内蒙古阿荣旗→内蒙古莫力达瓦旗→黑龙江加格达奇 (111国道北京城区至怀柔段与101国道共线。)

北京段

红叶与泉流相映

从怀柔城北20公里的河防口梁进山到和喇叭沟门、丰宁交界的帽山梁全长约120公里,这段便是111国道怀丰路段。路边绵延的火炬树如火燃烧,更有40多道清泉汇流与红叶相映成趣。沿线有十多个自然风景区,都有红叶点缀,是京北红叶观赏好去处。

1

红螺寺

红螺山红螺寺景区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城北5公里的红螺山南麓,距北京市区55公里,景区总面积800公顷,国家AAAA级旅游区。

红螺寺处于红螺山山前的千亩苍翠的古松林之中,形成一幅"碧波藏古刹"的优美的画卷。

2

雁栖湖

整个旅游景区内植被覆盖率90%。三面环山,形成天然屏障。对于久居都市的人来说,来这里透透气,呼吸下新鲜空气,也是惬意。

3

河防口

过了雁栖湖,驰骋在G111上,公路两侧沟壑纵横,长城依山脊而建。然后,沿着国道你将穿过一个美丽的村庄。这座长城脚下的600年古村,如今依旧古韵犹存。

4

幽谷神潭

幽谷神潭就在国道边,峡谷中百泉汇流、能观赏到奇绝的“飞瀑”和“神潭”。景区内有悬崖飞瀑等十几处景观。攀过陡峭的天梯,即可到达面积约80平米的神潭。

5

云蒙山

幽谷神潭再向北有一个分水隧道,幽谷神潭就位于云蒙山南麓。穿过隧洞下行就是著名的云蒙山国家森林公园,山高林密,怪石林立,又称小黄山,是一处户外越野的理想场所。

6

密云水库

在G111上的第一个岔路口,你可以转道去趟密云水库。这里是亚洲最大的人工湖,也是北京的著名鱼乡。

7

喇叭沟门

这是京津冀的驴友常去的一个秋景地。每年十月左右,这里变美成了童话,原始森林便层林浸染,白桦金黄,枫树红艳。

河北、内蒙古段

风吹草低见牛羊

国道111河北段,地处内蒙古高原、黄土高原与华北平原交界处,有着非常独特的坝上塞外草原风光。古时,这里是帝王狩猎之地,如今这里成为摄影家的天堂,自驾者的疯狂追逐之地。

9

丰宁坝上

坝上草原起伏的线条、阳光与山丘交会而成的形和影或高低,或顿挫,或悠扬,产生了视觉形象的节奏感、韵律感。

原野上的畜群、树木组成了有趣的、变化的点、线、面,有声有色、多姿多彩像鬼斧神工的艺术品,更像热情奔放的交响乐。

10

塞罕坝

塞罕坝自古就是一处水草丰沛、森林茂密、禽兽繁集的天然名苑。

秋天的塞罕坝,笼罩在金色的寂静下,草浪平息了,牧归的牛羊群从远方草原走来。

而这里的美,并不是单一色彩,而是斑驳着红、褐、黄多重颜色,与倒影如画的澄澈湖泊交织在一起,令人目不暇接。

11

乌兰布统

这里的秋天,是一条条通向极目尽头的公路,一望无际,仿佛可以直通天界;是一座座铺满彩色的山包,红红火火,热烈的像过节一般,褐色的草色和金色的桦树叶,起伏连绵的山包,童话般的引导你走向深处。

挺立的金色白桦,直逼云天,俯仰间,灿亮的金色会迷醉心灵。阳光从密林间穿透,点点流金。

在这片辽阔的大草原里,你可以潇潇洒洒策马扬鞭,感受草原民族的豪迈洒脱,也可以驾车任意驰骋其间,体会自驾都市马路所没有的酣畅淋漓。

黑龙江段

拔地松桦千万章

国道111黑龙江段,只一个大兴安岭加格达奇的茫茫林海就能征服你。

12

大兴安岭

车行在大兴安岭的山间,满目都是金色的森林海洋。最美的时光是清晨和夕阳西时,金晖洒在漫山的落叶松和白桦树上,整个山间就像镀了金,仿佛一幅油画长卷挂在大地间。

秋天

一个短得来不及回头

却又美到没有尽头的季节

一个收好行囊说走就走的季节

准备出发吧

此刻你只需要一个目的地

责任编辑:马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