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首批游客返回 “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顺利启动

2020-10-08 03:3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赵建)10月7日下午4时20分,经过近4个小时的飞行,今年首批参加“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的近百名河北游客从新疆巴州乘机平安返回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标志着“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顺利启动。

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迷人的自然风光。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摄

为加快疫后经济复苏、助力活跃新疆旅游市场,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协商有关部门,通过“政府补贴、市场运作”模式,10月2日至7日,以包机形式组织河北游客到巴州旅游。“巴州是我省对口支援地区。近年来,河北与巴州在文化旅游方面的交往交流交融不断扩大。”我省对口援疆干部、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赵云龙说,今年国庆假期后,还将通过专列、自驾和包机等形式组织游客入疆,持续加大文旅援疆工作力度。

当地演员跳起罗布舞蹈,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摄

经过六天五夜的深度游,河北游客充分感受到大美巴州的自然人文景观。他们“打卡”巴州库尔勒民俗文化博物馆,感受各民族、各地区相通相融的丝路文化、楼兰文化、屯垦文化和现代文化等。在罗布人村寨,游客们体验了独特的罗布人民俗文化,在博斯腾湖穿苇荡、赏莲塘,在塔里木胡杨林国家森林公园欣赏层林尽染的五彩世界。

金秋十月,博斯腾湖迎来了一年中景色颇具特色的时节。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摄

据介绍,2018年,河北省启动首次“冀疆情·巴州行”送客入疆活动,组织京津冀晋等地200余人参与自驾游,取得了良好示范带动效果。当年,河北到新疆的游客达148.17万人次,为当地旅游收入增加约5亿元。2019年,通过专列、自驾和包机等形式,组织京津冀等地约4500名游客参加了送客入疆活动。

河北小游客畅游新疆,笑容灿烂。 河北日报记者赵建摄

据了解,巴州被誉为“华夏第一州”,拥有19项“全国之最”和125种类型的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