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廊坊爱心公社慰问建档立卡贫困儿童

2020-10-09 14:21: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晶、赵智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双节”小长假,爱心不打烊。10月1日上午,廊坊爱心公社翟雪峰一行七位志愿者来到大城县广安镇西流河村,为建档立卡贫困儿童于一帆带来节日的问候。这已经是他们第三次来慰问于一帆了。

于一帆今年八岁,现正在上小学二年级。他六岁那年,身体、智力双残疾的父亲因病离世。此后,严重智力残疾的母亲也走失。只剩下他与年近80岁的奶奶相依为命。志愿者们为他带来了新衣、新鞋、书包、作业本等,因为赶上了“双节”,还特意带来了月饼和小国旗。这让孩子特别高兴。

志愿者陈彦宏参加廊坊爱心公社三年多,深深为大家无私付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因最近去杭州工作,无法送达资助款,她特意委托翟雪峰将2000元助学金交到于一帆奶奶手中。接过凝结着爱心的助学金,年迈的老人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将慰问品交给祖孙俩后,志愿者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陪他们拉起了家常。翟雪峰耐心检查了小一帆的作业,并即兴给孩子出了几道数学题。小一帆还背诵了两首新学的诗词。大家纷纷为他鼓掌,场面温馨感人。

廊坊爱心公社是廊坊市著名的志愿者组织,其微信群成员达260多人,其中注册志愿者130人。近年来,廊坊爱心公社在负责人翟雪峰的带动下,积极开展公益活动,受到社会的肯定,曾荣获2019年度廊坊“优秀志愿组织”称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