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10日-11日两天河北石家庄、保定等多地将达中度污染 12日起好转

2020-10-10 01:21:01 来源:河北生态环境发布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0月7日起,受高压系统后部控制,河北多地大气污染扩散条件逐渐转差,污染物开始逐步累积。8日部分城市PM2.5浓度达到轻度污染水平,9日,河北多地大气扩散条件进一步转差,石家庄、保定、廊坊等城市部分时段PM2.5浓度达到中度污染水平。

预计10日-11日上午,受均压场影响,不利扩散污染条件将维持且进一步转差,地面以弱南风为主,湿度增加,我省大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度污染为主,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定州、辛集可能出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

11日午后-12日,受弱高压和可能的降水影响,扩散条件略有好转,我省北部和东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沿山城市受风力影响较弱,空气质量以良至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13日-14日,受冷空气补充影响,我省北部空气质量优良,中南部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10和PM2.5。

本次空气污染过程是典型的秋冬季静稳不利的大气污染扩散条件所导致:低气压、强逆温、弱风速、高湿度造成污染物扩散能力显著下降,污染物持续积累;静稳高湿条件下,颗粒物的吸湿增长及气态污染物的二次粒子转化均加强;同时,由于区域污染水平整体明显上升,在中低层大气持续偏南偏东气流的输送下向中南部沿山城市汇聚,显著推高了该区域的空气污染水平。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