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全省领先!河北唐山持证社工达到了1100多人

2020-10-10 13:42: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河北日报记者刘禹彤 通讯员杨星星)日前,由河北省唐山市民政局主办,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唐山市2020年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公益培训班正式开班,参加学员达755人。

据了解,今年唐山市将有近3000人参加社工职业资格考试,报考人数再创新高。学员刘泽泓是来自路北区果园乡的一名社区工作者,主要从事乡镇低保和贫困救助工作。她说:“参加此次培训的目的是想通过老师专业系统的讲解,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得到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群众。”

“随着社会发展,社会服务工作越来越重要,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考前公益培训来培养和吸纳更多的专业人才加入到社工队伍当中,以满足社会需求,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为建设美丽唐山贡献力量。”唐山市阳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主任金鑫告诉记者,相信通过这次考前培训,将会进一步提升全市持证社工的数量和服务质量。

2008年以来,全国社工职业资格考试已经进行了12年,唐山市持证社工已经达到了1100多人,在全省11个地市中名列前茅。为加快推进该市社会工作者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进程,提升全市社会工作者持有职业资格证书比例。自去年以来,唐山市已经连续两年举行考前公益培训,对全面提升全市社工职业能力,加强社工职业化管理,建立专业的社工人才队伍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孔思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