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雨夹雪+冰冻+最低-1℃!冷空气逼近河北,谨防这个病…

2020-10-10 21: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又是一年秋冬时

雾、霾又双叒叕上线了!

今天早晨

河北省不少地区都被大雾笼罩

给出行造成不小的麻烦

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早晨

平原中南部地区有雾

其中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

邯郸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另外

今天下午到明天上午

中南部地区有轻度霾,局地中度霾

雾、霾天气

能见度差 出行一定注意安全!

前方注意!

雾、霾宿敌—冷空气即将上线

未来有降水、降温

未来天气挺复杂!有雾、有雨、有风、有降温!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阴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石家庄、沧州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和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间阴。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阵风6到7级。

明天夜间到12日,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12日夜间到13日,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降温方面

受冷空气影响,12-13日,北部地区最低气温下降4-6℃,局地下降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下降3-5℃。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霜冻,坝上地区有冰冻。

比如张家口明天早晨最低气温7℃,到了后天早晨最低气温将降至1℃,再往后14日最低气温-1℃,有望创今年入秋以来新低。

(今年入秋来张家口市区2020年10月5日的最低气温为-0.8℃,是目前为止入秋的最低值)。

北部的降温是跳水式,中南大部则是阶梯式,总之是越来越冷,穿衣方面一定要跟上节奏了。


城市天气预报


小贴士:一场秋雨一场寒

季节交替如何预防感冒

季节交替,是感冒的高发期。换季期间昼夜温差大,稍有不注意,就可能出现鼻塞、鼻涕增多、打喷嚏、嗅觉减退、全身无力甚至是发烧等不适症状。那么,我们该如何预防感冒?

1、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合理及时增减衣物,早晚时段体感偏凉,外出可以带件薄外套。户外活动时,如果出汗要及时将汗擦干,不要吹风,谨防寒气侵入机体。

2、不要过度疲劳、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增强身体抵抗力。

3、室内保持空气流通,秋季气候较干燥,可以利用加湿器增加空气湿度,日常多饮用温开水、绿茶,能有助于身体排毒,不要等口渴了才喝。

4、合理安排饮食,三餐要定时定量,食物要丰富多样,减少进食辛辣刺激、油荤重的食物。另外,红色食品可防感冒,像是红辣椒、胡萝卜、南瓜、西红柿、洋葱、山楂等食物里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防治感冒。

5、在感冒高发期间,减少参加大型集会和集体活动的次数。回家后应及时用肥皂洗手,并用含有杀菌力的碘质漱口水或盐水漱口。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