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争创一流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出版传媒企业

2020-10-12 04: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出版冀军守正创新构建产业新模式

——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出版传媒企业

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10种图书荣获“冰心儿童图书奖”、河北人民出版社图书《中国经济新常态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入选“2020年度丝路书香工程”、河北人民出版社与DC加拿大教育出版社签订8种图书版权贸易……近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喜讯频传。

在推动传统出版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的同时,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全面实施以出名书、建名社、培育名编辑和出版名家为核心内容的“四名工程”,积极探索从多年来中间编辑环节强、两端策划营销环节弱的“橄榄型”模式,向增强选题策划能力、编辑能力、宣传营销能力“三增强”模式转变的路径,走出了一条守正创新之路。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1.5亿元,利润6.1亿元,进一步做实产业规模,优化经营结构,使企业资产质量和经济运行质量得到显著提升。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打造责任文化企业

“及时推出优秀抗疫文学作品,把正能量传递给社会和广大读者,是出版人的使命和责任。”8月8日,在我省首部抗疫文学作品集《守护生命——十二位“燕赵楷模·时代新人”抗疫故事》新书首发式上,该书主编,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介绍说:“得知十二位抗疫英雄获得‘燕赵楷模·时代新人’称号后,我们立即完善选题策划方案,仅用4个月时间推出新书。希望通过这部作品,使河北医护工作者坚韧不拔、顽强拼搏、无私无畏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文以载道,成风化人。出版是一项神圣的工作。作为文化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始终坚守文化自信和使命担当。正如曹征平所说:“集团要始终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突出主业,以生产优质内容为核心,强化重大项目、重点选题开发,打造冀版精品图书。”

2月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持续蔓延,河北科技出版社、河北美术出版社迅速推出图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公众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防护指南》《画说“新冠”》,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在推出纸质图书的同时,优先推出电子版、有声版等网络版本,通过咪咕阅读、中文在线、掌阅、懒人听书、喜马拉雅等各大平台免费供大众阅读和收听。

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出版导向,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思想指导下,该集团深入挖掘开发优质资源,围绕社会热点、大众需求,形成优秀出版物策划一批、出版一批、储备一批的良性发展格局,仅2019年就有65种出版物或选题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等国家级奖项,入选重点出版项目或重点推荐目录,41种出版物受到省级表彰。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