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争创一流企业|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融合发展打造现代出版传媒企业

2020-10-12 04:20: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推进融合发展,扩大品牌影响力

数字全媒体时代,出版业的融合发展,是传统出版企业转型发展的新机遇,是面对市场变化积极变革、勇于创新的新挑战,更是扩大品牌影响力的需要。

“这栏目不错,推荐的好书值得一看。”“如今精神食粮不可或缺,荐书视频拍得很用心,赞一个!”4月2日,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名编荐书》短视频甫一上线,就受到读者的广泛赞誉。该项目由各出版单位的社长、总编辑、编辑室主任、优秀编辑出镜拍摄视频,为广大读者推荐优秀图书,以大众类冀版图书为主,兼顾主题出版和高端文化精品图书,每期时长2分钟左右。目前,《名编荐书》已发布18期,总点击量达550万次。

“疫情期间多亏河北教育出版社免费提供教材教辅电子课本,不然,孩子上课都受影响。”石家庄市民吴建宇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发挥“出版的力量”,持续为满足抗疫需要提供精神产品,充分发挥网络优势,加大优质出版内容的供给和传播力度,组织开展让文学滋润心田、爱心接力直播课、网络资源免费送等活动,扩大网上优质出版内容传播,加强数字出版服务。花山文艺出版社、河北教育出版社、河北少年儿童出版社纷纷推出优秀有声读物、免费教材教辅电子书、线上公益讲座等。河北冠林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河北教育出版社、新华子衿等推出各种形式的中小学免费同步课程、在线作业辅导、微课等服务。

“今年集团重要工作之一就是加快融合出版中心建设。”曹征平介绍,该中心以大数据支撑选题策划,用互联网提升市场营销,使数据资源有效整合,促进出版和科技、市场、媒体的融合,推动集团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融合发展。(河北日报记者肖煜)

记者手记

以创新赢得竞争和发展主动权

全媒体时代,以数字技术和网络技术为支撑的新媒体对传统出版产生了深刻影响,数字出版、在线阅读、知识分享正改变着人们的阅读习惯。如何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深化改革,加快发展,赢得竞争和发展主动权,更好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是出版行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在媒体融合发展环境下,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发挥自身优势,坚持以提升内容质量为中心,把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以“四名工程”建设为总揽,以融合出版中心建设为支撑,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人才培养为根本,健全激励机制,从全方位、多层次、多角度出发进行创新融合,逐步形成符合自身长效发展之路。实践证明,前进道路上有各种风险挑战,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要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充分激发创造活力,努力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在困境中实现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推动高质量发展。(肖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