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意合理安排时间 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开始

2020-10-12 05:2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10月10日开始,省教育考试院提醒——

考生合理安排时间避开报名高峰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10月10日上午9时,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正式开始。省教育考试院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考生,根据往年经验,初期、末期为报名高峰,应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免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据了解,本次报名时间为10月10日至31日每天9时至22时,报名网址为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网上报名时,考生要认真填写并仔细核对本人的姓名、性别、民族、身份证号、报考类别和考试科目等重要信息。”省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提醒,报名期间,考生可进行网上报名信息修改或重新填报,每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

河北省各设区市均设有报考点。驻冀高校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设区市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报考驻冀高校单独考试的考生应选择招生单位所在市指定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工作或户口在冀的其他考生应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设区市(含定州、华北石油管理局)的报考点办理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手续。石家庄市和保定市的部分报考点因考场考位承受能力有限,设有报名人数上限(以已缴费的有效报名信息为准)。报名人数达到报考点的上限后将无法进入或缴费,届时考生可选择其他符合条件的报考点报考。

网报期间,报名系统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需要及时查看校验结果,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需要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并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核验。

为更好地方便和服务考生,今年河北省继续实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考生上传材料时间为11月5日9时至11月9日17时,考生使用手机、电脑等设备通过互联网进行指定操作即可完成信息确认。未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网上确认报名信息或因自身原因未被审核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